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

發現新大陸

台中這兩天天氣開始轉好,我家兩隻小豬開始有點坐不住,這幾天我在忙的時候,他們都在房中看書、畫畫、打掃房間或是角色扮演,有時候還會偷看電視(我不建議看電視的,眼睛會壞),反正有事可做。

超搞笑是,我出去後他們會鎖門,我問為甚麼,哥哥說怕有壞人,媽媽不在,要好好照顧自己,如果媽媽失去他們任何一個,會傷心到死。忍住不要笑,因為我平時都這樣敎他們,我們三個人出門在外,現在哥哥便是我們何家唯一一個男生(雖然哥哥剛滿七歲),要照看媽媽與妹妹,雖然「東海藍」十分安全,但對於他們的危險意識,我還是加以贊揚與鼓勵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何時何地會有危險發生,與其時時刻刻看着他們,倒不如教懂他們如何保護自己。

說句題外話,打算做媽媽,或是已有一個小孩的家庭,強烈建議要生兩個小孩,而且不要隔得太遠,雖然嬰兒時期,照顧會很累,但隨着他們長大,會發現紅利很多,他們是兄妹,是玩伴,是好朋友,是競爭對象,是吵架對手,是互相學習的對象。

當我上班累了,沒有精力跟他們玩時,起碼他倆便可以一起玩,而不是像獨生子女一樣,大人給小朋友一個iphone、ipad等電子產品便好,那種小孩,我看起來真的很可憐,我們是人,不是機械人,小孩要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,互相學習,學習各種知識和技巧,或是從錯誤與失敗中學習,電子保姆不會教小孩這些,刺激的遊戲,只會讓他們回不到現實中,用童心想像創造遊戲,還有是這種小孩一般不懂得與別人相處,欠缺禮貌,請不要把照顧小孩的工作交給電子保姆。

說了一些照顧小孩的看法,回到主題上,我們開始探索我們住的房子,我們住在頂樓八樓,走廊的另一端有一個天台小花園,邊上有一個旋轉樓梯可以直上天台,當我們第一次上去的時候,馬上愛上天台的風景,天很藍,小木亭做得很漂亮,中間方池的設計,好有泡温泉的感覺,住在這裡的學生,好幸福啊,我終於明白為甚麼這座樓叫「東海。藍」,因為樓頂的天空,真的好藍,雖然這裡每座樓都有一片藍天,但「東海。藍」的藍天,特別漂亮,因為只要你在這裡住下來,便會明白樓主的心意,在樓房最初設計時,已為了住客留下一個空間,去欣賞大自然的美好,晴天看雲和藍天,雨天看雨,晩上看月亮及星星,讓我們在煩重的生活中,可以喘息,閉上眼睛去感受大自然的一切,讓身體去體會一年四季的變化。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