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幸福的台中小孩


這次來台中,由於種種原因,所以只能於星期天及星期一可以有全天的時間,帶兩個小朋友去玩,算起來總共有三個星期天可以自由支配,所以星期天的觀光景點,要慎重挑選,我們第一個星期天去了台中科學博物館
 

 那天我們在科博館內逗留了六個小時,但是只看到一部分內容,主要是科學中心和生命科學廳。在生命科學廳內,有哥哥最喜歡的恐龍,他仔細地看過每一隻恐龍,還要求我把說明牌的內容說給他們聽,結果快休館我們離開時,三個人都累趴了,特別是我幾乎說不出話來,因為我除了解釋有關恐龍的內容,幾乎把科學中心和生命科學廳展出的所有內容,都解說了一遍,還好我大學也是讀自然科學的,這個解說員的角色可以勝任,不過全天不停地說,也實在受不了。
 

  第二個星期天,我問他們想去那裡玩,有三個選擇,結果還是選去科博館,這次我比較有經驗了,在參觀展覽館中間,加插到太空劇場及立體劇場看電影,這樣我可以中間休息一下,在太空劇場看了一套很好的片子,名叫「最成功的失敗者--薛克頓的南極歷險記」,內容講述發生在1914-1916年南極探險的真實故事,英國探險家鄂內斯特˙薛克頓(Ernest Shackleton)搭乘堅忍號(The Endurance)遠征南極,他們遇到意外,薛克頓英勇帶領隊友們展開一場與大自然搏鬥的雪地求生。此時,薛克頓只有一個願望:「把全體隊友一個也不少的活著帶回去」。結果他成功了,靠着樂觀與堅毅,28人全部獲救。這個片很適合小朋友觀看,講述人性的光輝,讓他們多接觸美好的東西吧。 
 

人類文化廳和地球環境廳這次有看到,內容都很豐富,可惜雖然我們第二次到科博館,但由於內容很多,而且我們看得比較仔細,還是未能看完館內的全部展覽和設施,特別是我想看的植物園還未有看到,所以我想如果要把科博館完全看透,可能還要去第三次。
 

 由於台中科學博物館展覽數量多,內容豐富有趣,小豬們都愛上這個地方,哥哥感嘆說:「如果我們住台中就好了,那我們就可以常常去,不用像現在一樣趕着看。」,是啊,台中的小朋友真幸福,有一個軟件及硬件都配套完善的科博館,可以玩可以增長知識的假日好遊點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