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東海藍的植物

35歲的人生,應該在追求甚麼?
 

當我讀中學大學的時候,總覺得日子距離我很遠,但不知為甚麼,研究所畢業以後,時間好像一下子便漂走了,當年還是一個追夢的小女生,現在已變成兩個小孩的母親,都快變成大媽了,心中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改變,不知道人生接下來在追求甚麼,工作、家庭都可以,但接下來我卻不知道要甚麼,天天上班下班,看小孩,日子就在營營役役中迷失。

為了過一個不太一樣的年假,也想找到心中的答案,所以我帶着小孩離開熟識的地方,來到台中,來到東海藍,這裡的一切,都比我想像中的好,很貼心的一家學宿,這種不近不遠的照顧方式,距離剛好,個人感覺很舒服。

接下來的二十天,我便要在這樣渡過,我來東海藍,還有一個特別任務,就是幫忙照顧這裡的植物,這裡的小樟樹林,小花園,框架都很漂亮,真的羨慕東海藍的主人,凡我等讀園林出生的人,心中都有一片樹林與花園。

小樟樹林是小鳥的家,早上很熱鬧。






小花園條件很好,早期規劃不錯,如果能作一些功能分區會更好。


 
 黃花酢醬草 Oxalis corymbosa 小時候你有吃過嗎?在這裡遇到老朋友了,嘴饞的我,現在爬山的時候,還在食啊~



水鬼蕉(蜘蛛蘭 ) Hymenocallis littoralis  在小水池中長很好,不知道有沒有青蛙,觀查中。


 
 睡蓮 Nymphaea tetragona 的花紫藍色的,很健康的樣子。


早上下的5盆菜子,是白菜和生菜,希望可以長出好食的蔬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