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

東海藍學宿


 
<東海>

一個香港女生獨自來到台中
第一次接觸「一棟現代版的大雜院・東海藍學宿」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沒有想過四通八達的繁華都市巷子裡站立一間獨特的學宿
我覺得它是城市中的一個藝術品,是城市裡面的後花園。
它給我的感覺是純樸、木頭、綠葉寧靜、書卷味。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台灣的學宿都各有特色
每一間的學宿都有它存在的靈魂
一踏進學宿的房間

看到是一本本關於東海、東海地圖和台中美食的小冊子
我第一個感覺就是,
宿主人都很希望每一個進來的學生
都可以在一個月/一個學期/整個大學生涯中
好好享受和體驗這一片東海。

 
再翻一翻開小冊子
原來這現代版的大雜院是涵含一座城的五個元素,
「過去、空間、基因、氣味、風格、自成一格」。
而宿主人覺得每個元素也涵蘊著不同的解說
而總共是十四個單字。
我將會體驗台中的生活
希望用這單子一一展出這一座東海城。

 

[] : 有年紀的建築

我覺得棲是東海藍學宿

棲對我來講,是棲息的意思。
這個地方讓來自不同學系的東海大學生有一個棲息處一個落腳點。
我覺得它的年紀是收載著大學生的美好回憶和離離別別。
就像樹木的年輪一樣,
跟隨著每一年一圈圈地建立,
成一個強壯的大樹留守保護這一切學生的歷史。


 
來到東海藍學宿,真的有一種很想再重投大學生活的激動。
來! 把我所看的,所感受到的都送給你/妳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